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党团活动 服务保障 服务监管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网站!

服务局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8 来源:作者:

服务局开展“以案释纪明纪严守纪律规矩”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根据院“以案释纪明纪 严守纪律规矩”主题警示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并结合我局实际,2017年7月14日上午,我局组织全体在职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60人,参观了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以案说法,充分发挥反面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让每名党员从违法违纪案例中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局领导卢少宏、蔡林、叶聪岚参加活动。

 

全体党员在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前合影

    活动期间,大家参观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展,并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展集中展示了近年来个别领导干部利用职权便利谋求个人私利,触犯法律并依法受到法律制裁的典型案例,展览资料生动翔实,触目惊心。警示教育片《贪的代价》中,职务犯罪人员在狱中深刻忏悔和反思,以亲身经历现身说法。大家深受触动,深刻领悟到触犯党纪国法对社会、对家庭、对亲人造成的巨大伤害,充分认识到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必须坚持反腐倡廉常抓不懈、拒腐防变警钟长鸣。

  同志们普遍认为这次活动很有教育意义,不仅是廉政教育的过程,更是净化心灵的过程。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坚持理想信念“高线”,不碰法律“底线”,不越纪律“红线”,不为名所惑,不为利所诱。大家决心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提升廉政意识,增强忧患意识,从源头上杜绝腐败的滋生,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牢固树立为党和人民奉献终生的理想信念。

 

2023 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