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党团活动 服务保障 服务监管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网站!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

发布时间:2018-09-20 来源:党务人事处作者:韩林乾

    9月19日,按照局机关党委安排,蔡林副局长为全体在编职工和外聘职工中的党员作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做新时代合格共产党员》的报告。 

  此次报告从“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是什么,合格共产党员的标准有哪些,新时代党员加强自身建设要着力解决哪些问题,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要像脱贫攻坚一线的广大基层党员干部一样无私奉献”五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下合格党员需肩负的使命、应具备的素质以及在工作中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蔡林副局长讲到,我们作为党员,要对党的纪律心存敬畏,严格遵守,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把党章党规党纪刻印在心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切实践行“两个维护”,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确保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们共产党人要牢记入党初衷,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对党和人民永葆忠诚,始终把人民摆在至高无上地位,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担当责任、不懈追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这就是新时代我们不能忘记的初心和必须牢记的使命。 

  此次报告引用多种事例,生动而到位。蔡林副局长要求我局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糟粕为鉴,以精华为榜样,勤勉敬业、真抓实干,把党中央、院党组和院领导的指示要求贯彻好、落实好,把科研工作和科研人员的需求满足好、完成好,尽心尽职、奋发有为,做新时代下合格的共产党员。 

2023 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