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党团活动 服务保障 服务监管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网站!

交通、服保中心党支部联合组织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02 来源:交通服务中心作者:董金杰

为进一步推进党组织建设,增强战斗力、凝聚力和号召力,引导广大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按照中心党委工作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交通服务中心同服保中心两个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履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党日教育活动。

6月26日上午,两个支部20余名党员,在服务中心熊义桥副主任的带领下,驱车前往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密云区石城镇张家坟村英雄母亲主题广场参观学习。来到焦庄户,全体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的讲解:1943年初,焦庄户村民主政权、民兵中队、妇救会、儿童团等组织都已建立,“老四区”的干部和八路军指战员常来此学习、整顿、休养,伤病员也住村里疗养,焦庄户成了堡垒村。干部和群众的安危成为区委最担心的问题。面对敌人经常来村扫荡的情况,“老四区”区委书记王田对焦庄户老村长马福说起他担心的安全问题时,马福满有把握地答道,有村干部和老百姓在,总有办法保护大家的安全,并告诉他上次敌人来清剿时,老百姓急中生智,把干部藏在白薯窖里,糊弄走了敌人,干部安全脱险。王田书记眼睛一亮,对马福说干脆多挖些洞,有情况也暂时避一避,这就是建造地道的起因。焦庄户地道,是焦庄户人民在与敌人斗争的战争实践中逐步完善起来的,最终形成了“红心向党、救国为民的赤子精神;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堡垒精神;凝心聚智、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艰苦创业、英勇奋斗的奉献精神”的焦庄户地道战精神。听过讲解后,全体党员进入当年保留下来的地道,深刻感受革命先辈对抗敌人时的临危不惧、与敌人斗智斗勇的胆魄和换得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随后,交通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张雁春同志组织党员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仪式,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举起右手,向党旗宣誓,再次接受了入党誓词的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离开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到达密云区石城镇张家坟村英雄母亲主题广场,党员们瞻仰着这尊刻有“英雄母亲邓玉芬”几个大字的雕塑,回想起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邓妈妈”先后把丈夫和6个孩子送上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前线,他们全部战死沙场,她的家成为八路军和伤员的经常性住所,为了胜利,她献出了一个妻子和母亲的至爱,她是千千万万英雄母亲的代表,是中华民族英雄母亲的象征。2014年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七十七周年纪念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讲述了英雄母亲邓玉芬的故事,在这场救亡图存的伟大斗争中,中华儿女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自由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他们心怀家国、深明大义,用生命换取了国家新生。英雄母亲邓玉芬为抗日献出了一切,她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遗产,她用行动树立起了英雄母亲的丰碑,她的爱国主义精神,她毁家纾难的无私奉献精神,她勇敢抗战的斗争精神,她视子弟兵为亲人的伟大母亲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纪念。

参观学习过后,全体党员围坐一堂,围绕当天所观所感,座谈交流谈体会。大家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们一定要进一步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继承先烈们的光荣传统,学习发扬他们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奋斗终生的革命精神和共产党人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大局意识、提升人生格局,弘扬民族精神,热爱党、拥护党,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干好本职工作,努力提高党的理论和业务知识,以一流的工作标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入到服务中心的全面建设上来,为中心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参观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聆听讲解

重温入党誓词

庄严宣誓

参观英雄母亲主题广场

集体讨论

2023 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