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党团活动 服务保障 服务监管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活动
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网站!

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弘扬抗战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来源:物业管理中心作者:王艺晖

为深入了解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形成的光荣传统,更加自觉地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永葆政治本色,恪守人民情怀,强化历史担当,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弘扬抗战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主题党日活动。

7月9日下午,物业管理中心党支部10名党员和4名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顺义区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密云区石城镇张家坟村英雄母亲主题广场参观学习。来到焦户庄,在纪念馆门口伫立着一个巨大的雕塑,刻画了八路军和当地人民利用地道战和地雷战等形式来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情形,走进纪念馆,工作人员向我们介绍了八路军和当地人民利用地道战抗击鬼子的事迹和焦户庄地道战对冀东根据地的重要意义。难以想象,在没有挖掘机等现代化机器等大型工具的时代,先辈花费多少心血,用铁锹、锄头等基础工具挖凿出彰显着革命先烈的汗水和心血的地道。在顶着外界随时可能被敌人发现并消灭的危险,焦户庄人民英勇抗击,谱写传奇。欲成大事者必先有大志,让我们所有的青年都担负起这份对国家对民族的责任与义务,为国家的安全、繁荣、昌盛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自己应尽的义务;让我们再一次严格要求自己,在新时代的挑战中作出贡献。

离开焦户庄地道战遗址纪念馆,7月10日上午前往位于密云区石城镇张家坟村的英雄母亲邓玉芬主题雕塑广场。雕塑高5米,花岗岩材质,基座为山石,英雄母亲邓玉芬屹立在山岩上,左手握布鞋,右臂挎针线筐,眺望着远方,盼望着亲人和战士们胜利归来。丈夫和儿子一共7位亲人走了,只留下一位孤单的妻子、孤独的母亲。英雄母亲邓玉芬誓死不当亡国奴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家舍小家的无私奉献精神,不畏强暴、百折不饶的勇敢斗争精神,视子弟兵为亲人的伟大母亲情怀,永远值得我们学习和纪念。

最后,全体党员在宣传委员蔡潭同志的带领下面对雕塑前的鲜红党旗,庄严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充分体现了广大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进一步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这次党日活动,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要把对党的热诚带到本职工作中,把对后勤事业的无比热爱体现在日常活动中,为做好谱写新时代中国社会科学院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尽责担当、贡献力量。

2023 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