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党团活动 服务保障 服务监管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网站!

部委医务室到我院医务室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7-08-10 来源:医务室作者:王阳

  2017年8月8日下午,民航总局医务室魏承兰主任及地震总局医务室那向红主任带队来我院医务室进行工作调研,服务局叶聪岚副局长及医务室肖旖旎主任进行了接待。

  此次调研意在单位间相互学习,主要针对今年医疗改革后多项新要求进行了交流,肖旖旎主任对医务室开展的主要工作做了介绍并回答了两位部委医务室主任提出的问题。

  1、医改后医务室更改了处方管理系统,取消挂号费,改收医事服务费,取消西药加成,进行药品的平进平销。

  2、药品的采购在卫生局的阳光采购平台上进行操作,最大限度满足我院科研人员和离退休老干部的用药需求。

  3、创新服务方式,为科研人员和离退休老干部安排更好的医疗服务项目。如完成了全院2180人次的春季体检工作;开办中药房并可代煎中药,邀请知名中医来院定时出诊;邀请多学科专家来我院进行专项检查、健康讲座、义诊、培训等活动;每两个月组织抽血送医院化验;为了解决老干部取药不便的难题,医务室每月为老干部送药上门服务;开通了医务室微信公众号,每天发送健康常识、讲座通知等信息;每月进行医务人员内部讲座,细化服务质量。

  几位医务室的主任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也交换了意见,医务室将更多的借鉴兄弟单位好的做法和经验,更好的为全院职工服务。

2023 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