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党团活动 服务保障 服务监管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网站!

关爱专家身心健康“健康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8-08-03 来源:医务室作者:王阳

    近期,由人事局、财计局、服务局联合举办的关爱专家身心健康第四期“健康大讲堂”活动在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期授课内容为《消化内镜的创新之路》,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消化内科李巍副主任到场授课。

    授课内容主要包括消化内镜治疗及其优势。讲座过程中,李巍副主任展示了通过内镜拍摄的图片及影像,清晰地呈现了临床手术中,消化道内镜用于早期癌细胞分离、摘除等操作的精准性,并配以各种染色和放大等创新技术,提高癌细胞的识别率,使早癌治愈率达到98%,降低了并发症风险。李主任多次提醒消化道早癌没有任何症状,只能通过先进的内镜技术发现。因此,定期进行消化道内镜检查对早期癌症的发现极为重要。最后,李主任对现场专家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尽解答。

本期讲座共有100余人参加,服务局杨志华助理主持会议,人事教育局副局长金民卿参加会议。

2023 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