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党团活动 服务保障 服务监管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网站!

抗击疫情 后勤“女兵”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3-03 来源:作者:妇工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要求,成立中心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细化应急预案和应对举措,制定《服务中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把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工作抓实、抓细。在抗击疫情的队伍中,涌现出一批巾帼不让须眉的后勤“女兵”。她们放弃春节假期,奔波在抗疫途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坚守岗位,做好防疫物资保障
    院防控办公室胡文清,于1月27日放弃春节休假,第一时间返岗。按照院内疫情防控工作组办公室工作要求,在王瑾瑜处长(院爱委办主任)带领下,协调收集做好院属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整装存档;统计院属各单位疫情期间值班工作人员情况,建立沟通联系或微信群;指导做好机关和院属单位的全面消毒,介绍洗涤剂配制方法及注意事项;克服休假期间联络困难,千方百计完成全院疫情防控物资发放工作。据统计,共向院机关等56个单位发放口罩75000万个左右,消毒液400多桶,喷壶500多个,消毒酒精150多箱,洗手液600多瓶、喷雾器100个等疫情防护物资。并逐项登记造册,合理分配疫情防控物资,确保春节后机关干部职工返岗后,各种防控物资发放及时到位。
防从口入,提供健康餐饮保障
    院部餐厅副经理赵娜,在疫情期间每日6:30前到单位,检查当日人员上岗消毒防护准备情况;组织职工分装早点套餐120余份。9点与院内各所局联系午餐订餐人员、统计,按照需求填写送餐统计表,安排职工做好午餐盒饭的分装与配送工作。11:30开始分发盒饭。午餐后统计外卖平台主辅食及餐厅门口蔬菜订购清单,安排餐厅职工分单包装,送货上门。每天下班前,检查餐厅各部门卫生安全及设备设施消毒工作,严格按照餐厅规定要求,做好服务保障。同时,针对餐厅外地返京人员的食宿安排及每日健康监测登记管理工作,确保人员安全健康上岗。


    在胡文清和赵娜之外,还有肖旖旎主任带领的医务室团队 ,会议服务人员,物业的保洁员们……她们是父母的女儿、丈夫的妻子、孩子的妈妈,她们也都是爱岗敬业的后勤人,在疫情来临时,走在为科研服务的最前沿。

2023 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