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机构设置 工作动态 党团活动 服务保障 服务监管 职工园地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欢迎访问,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网站!

职工健康协会举办《心血管疾病早期识别及预防》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医务室作者:王阳

人才是强院之本,健康是人才之基。近日,在上级组织批准下,“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会职工健康协会”正式成立。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有关精神,增强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健康意识,树立科学的健康理念,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健康协会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于9月13日下午在王府井27号院办公区举办题目为《心血管疾病早期识别及预防》的健康知识讲座。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心血管疾病是全球范围造成死亡的最主要原因。为增强广大科研工作者的健康意识,本次讲座邀请了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心血管中心的王吉云主任主讲。王吉云主任针对患有此类疾病人群的特点,对如何识别心脏周边躯体不适,以及心脑血管疾病预防和应急救治的技能进行了详细讲解。在答疑和咨询环节,与会同志们踊跃提问,王吉云主任对现场提出的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本次讲座由服务中心副主任王彩霞主持,经济片共50余人参加。通过此次讲座,科研人员了解了更多健康知识,增强了自我保健意识,大家纷纷表示,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各项工作中去,希望健康协会组织更多的送健康活动。

据悉,健康协会将邀请三甲医院的多科室专家组成专家库,定期对我院科研人员、干部职工和离退休老干部开展义诊、健康讲座、急救培训、各项专项检查、病友恳谈会及心理咨询等系列活动,并且对我院干部职工的健康状况进行长期跟踪,切实服务于我院干部职工身心健康方面的需求。

2023 中国社会科学院服务中心     版权所有 地址:北京市建国门内大街5号 邮编:100732